随写

决定打开页面写点什么的时候是晚上九点钟,刚从一个晚饭之后的打盹中醒来,这种随意穿插在日常生活中不规律的睡眠,我认为是一种好逸恶劳任性且不自律的表现,生活中在客观的事务上和主观的自律上对自己都没什么约束,随时可以倒头便睡——我2月22日从一个教师培训服务工作的岗位上离职,算到今天正好过去了一个月,如果算上因为过年和新冠疫情隔离在家的日期,恍然间赋闲在家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

这种在傍晚或晚上的小憩,不过一两个小时,每次醒来却总是有恍然隔世的感觉,此时家里卢子芯在复习准备高考,与妈妈同住在港保苑的房子,爸爸与我住在大沙田的房子,他此时估计在楼上独自活动看书刷微信之类的,醒来之时整间屋子并没什么动静,窗外的社区有零星说话或汽车的声音,让这种恍然隔世和孤独的感觉不至于真实到让人怀疑睡醒后世界只有自己。

当然对于这种在傍晚睡下又起来之后恍惚孤独的感觉并不意外也不陌生,记得就这种感觉跟卢子芯交流过,也得到了认同。记得大学有一次因为分团委(类似于学生会的组织)的工作忙活了一天,吃完饭后回到宿舍大约下午六点,同学在我床边的电脑打游戏,我困得难受又无所事事索性就睡了……这种为了缓解疲困的觉并睡不久,起来时也没有任何半点挣扎,估计晚上七点多坐起来时舍友还在用着我电脑打游戏,宿舍里其实很嘈杂,但并没有人注意到我或与我交流,还是有点恍然隔世的感觉,也完全没有和身边人交流的欲望。于是拿起电单车的钥匙,在路上买了点饮料,把车开到邕江边,坐着看江景,思考人生了半天,想些什么大约是忘了,而这件事还是特别有印象的。当时还发了说说?记得是,但懒得翻了,一直很不理解为什么QQ空间的说说不能按时间查找或者跨时间搜索,非得一篇篇的加载逆着时间翻下去。

于是往往这个时候会有想点什么或者写点什么的行为,而上述提到上次想点什么后却忘了,还是决定写点什么。

上一份工作入职之前曾休息了半年时间,本来想学点什么或者锻炼锻炼,却没做成,而因为两次出行以及升级电脑配置花光了本来就不多的积蓄,所以还是匆匆找了一份工作。其实从这份工作所需的技能及工作的性质来说还算适合我,收入水平也还可以接受,但是两年来似乎很难从工作中得到个人价值的提升,从岗位和技能上来说都没什么发展,学到点有用的东西也是自己业余时间日常积累,和工作本身并没什么关系,认真考虑之后觉得并不是长期的选择,最后决定作为择业期的一个阶段经过一段波折后终于跳了出来。

其实上一份工作结束前常常在想,该找时间认真学一下东西了,一直认为自己是有自主学习及研究创新的天赋的,但始终没有一个最终确定的方向和决心以及时间。这次辞职之后,正好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和大部分人一样被隔离在家,又辞掉工作之后似乎没有了任何出门的理由,钱没处花、工作亦不好找,于是这段时间似乎是最好的契机把自己关起来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其实也有去面试,有些工作岗位待遇很不错,也认为自己能力足以符合,而面试却没有通过,而告知的确是营销思维不够强、对岗位欲望不够强烈。回头想想算了,营销也许不是自己能克服的,还是锻炼技能吧。

以为凭借自己的学习能力可以在这段时期得到不少收获的,想要系统性的学一点东西。这段时间,好像是学到了一点,有点可见的提升吧,但总还是迷茫,这样学究竟要多久,会不会有什么缺陷,能不能给自己带来什么,将来去求职的时候别人认不认可,其实对于这些现在都在怀疑并失去信心,从而也不能全身心地进行投入。两个月,似乎过得还是有点恍恍惚惚,像这个网站建起来算是学习所得,但多半是套用半成品,虽然比起常人已经是厉害不少,但比起专业人员却远远不及。偶尔也想放弃,去看看有什么自己目前能担任,收入又比较可观的岗位做了就算了。但心里又不想自己在专业的发展上就此停留。

文章已创建 2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相关文章

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按ESC取消。

返回顶部